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慈善动态 > 首慈联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三届二次理事会
首慈联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三届二次理事会
2022-04-18 14:39:52


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2年415日上午,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以腾讯视频方式顺利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2021年理事会工作报告》、《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2021年财务工作报告》,增补了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完成了罢免事项。会议由王昀东秘书长主持。



温庆云常务副会长出席会议





王昀东秘书长主持会议


首先,总结了首慈联2021年工作成绩,全年坚持调标定位、转型转制,按照打造体系谋发展、联合起来办大事、引领行业建生态、党建业务双融合的发展思路,较好地推动了慈善行业的创新发展。同时,蔡双副会长也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要在今年的工作中认真研究解决。



陈哲副会长总结了首慈联2021年财务工作情况,全年严格遵守《会计法》、《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等政策法规,结合《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财务管理制度》等相关制度,做好财务日常核算工作,建立项目核算体系,及时准确核算各项目收入支出数据,关注税收优惠政策,降级运营成本。

                                                                                                                    

 陈哲副会长做财务工作报告

温庆云副会长讲话指出,2021年首慈联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广大会员的鼎力支持,离不开秘书处全体人员的努力。取得成绩的同时也体会到“四个必须”,即必须在慈善治理体系上与政府建立紧密的协同关系、必须研究慈善工作规律提出切实可行的行业建设措施、必须要强化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2022年是大事之年,首慈联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抓住历史发展机遇,以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为总基调,全年要在协同工作体系建设上要有新突破、在推动行业发展上要持续发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要取得重要成果。

为了做好全年工作,进一步发挥首慈联在行业建设中的功能作用,探索行业治理体系创新、协同工作体系创新、资源配置体系创新,温庆云副会长提出,全体会员要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一是要紧紧抓住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机遇,乘势而上;二是要积极参与首慈联协同机制建设;三是要把慈善行业建设纳入目标使命。从而积极推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按照《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章程》和相关内部制度规定,选举增补了北京市民政工业总公司总经理姜武、北京光彩公益基金会为副会长,北京中银慈善基金会、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为常务理事,为机构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