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慈善领域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在疫情防控条件下规范抓好规章制度落实
慈善领域社会组织联合党委在疫情防控条件下规范抓好规章制度落实
2022-08-11 16:02:10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近期印发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联合党委规范化建设水平,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全力做好党建工作。5月31日下午,北京市慈善领域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组织召开线上党委会,党委书记王昀东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联合党委所属11名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落实党委理论学习制度,由党委委员领学《中共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委员会社会组织党建管理岗位人员管理办法(试行)》的文件精神。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文件精神,更加明确自身职责任务,准确把握如何履职做好日常党务工作的具体方法。

会上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崔东杰同志认真传达了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赵学刚同志在市级社会组织专项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指出慈善领域社会组织联合党委所属52家社会组织,作为首都的社会组织重要组成部分,要在两级党委正确领导下,落实政治风险、经济风险、安全风险、舆情风险、疫情风险的重点防范工作,切实按照赵学刚副局长的指示做到“六个坚持”:即坚持正确定位、坚持依法依规、坚持健康发展、坚持从严管理、坚持风险防范、坚持党建引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上研究讨论了《2022年联合党委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的政治审核工作》,要求党委委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标准、把好尺度,以严的标准、严的纪律来保证社会组织党支部健康发展,保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

最后联合党委书记王昀东同志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各个党支部书记要广泛动员党员冲在前列、勇当先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贡献自己防疫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工作屏障。二是党委委员、党建指导员和专职党务工作者要主动担当作为,利用线上视频连线等多种形式与社会组织党员和负责人开展线上走访沟通,了解具体情况,帮助各个社会组织梳理风险点,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三是希望所有党建管理岗位工作人员,要珍惜群众的信任、组织的重托,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扎实抓好党建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