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慈善动态 > 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召开“中华慈善日”座谈会
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召开“中华慈善日”座谈会
2021-09-08 14:44:44



    进一步推进首都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创首都慈善事业新格局,9月3日,在第六个“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召开了以“发挥慈善榜样作用,带动慈善事业发展”为主题的座谈会,北京市民政局慈善工作处处长陈晓亮,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温庆云,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教授、副院长黄浩明,第三届“首都慈善奖”部分获奖慈善个人、爱心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获奖代表们畅所欲言,抒发了各自获得“首都慈善奖”的感受,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慈善榜样的作用,影响身边的人,带领相关团队,积极投身于首都慈善事业中来,为推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晓亮处长代表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对获得第三届“首都慈善奖”的慈善个人和爱心企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在座的每一位慈善奖获得者为慈善事业做出的贡献和发挥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获奖者成为一面旗帜,不仅自己要做好自身的慈善事业;希望获奖者在第三次分配中发挥引领作用,带领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这项伟大的事业中来,共同把北京的慈善事业做得更亮,做成品牌;希望获奖者把首慈联作为共同家园,有困难一起协商,共同交流,有好的事情一块来分享,联起手来,形成力量,共同把首都慈善的品牌打得更亮做得更响。




    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温庆云介绍了首慈联情况和下一步的一些想法,指出荣获“首都慈善奖”的个人和企业要释放荣耀价值,促进行业发展,要联合起来结成紧密的伙伴关系,共同在第三次分配中发挥作用;要支持首慈联的工作,共同推动慈善行业建设、慈善行业发展,特别是要积极参与和支持乡村振兴、社区发展、社会救助、慈善助学和公益创投5个联合基金建设,充分彰显慈善情怀,发挥慈善榜样作用,不辜负这个奖项,不辜负这份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