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慈善动态 > 树立新理念,开启新格局
树立新理念,开启新格局
2021-03-26 16:06:57

       中共北京市慈善领域社会组织联合委员会,为了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制度建设,提高党建引领效能,实现“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转变,在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委员会指导下,采取集中讨论交流、 “请进来”与“走出去”等方式方法,积极拓展党建工作新理念,构建上下贯通、左右联动、优势互补、共管共治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格局。


       年初以来,在王昀东书记的带领下,党委委员先后走访了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北京怡海公益基金会、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首都见义勇为基金会等多家社会组织,同时也邀请北京血友之家罕见病关爱中心、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等社会组织来联合党委办公地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进行党建和业务工作探讨。联合党委与各组织党建负责人进行了深刻交流,详细了解了各组织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党建引领、党建与业务的融合等有关情况,发掘社会组织党建及业务工作的优势和潜能,针对如何围绕建起来、动起来、融合业务开展党建工作给出了指导意见。做一个既懂党建工作、又懂社会组织业务、能够充分融入社会组织的联合党委,做一个有温度的党委是联合党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能够促进社会组织党建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全面实现。


       王昀东书记指出,快速发展的社会组织已成为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力量,是党的工作和群众工作的重要阵地,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领域。要进一步挖掘党建资源,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营造健康有序的慈善领域社会组织发展环境。


       社会组织党建负责人叶尔肯、易少华、张颂昕等人纷纷表示,通过联合党委一系列工作的展开,明确了社会组织党建的责任与担当,理清了方法思路,掌握了工作的理论与法规,抓好党支部建设的目标更清晰了,解决问题的底气更足了,开展党建工作的积极性与融入感得到提升。刘楠、关涛等人一致表示,真切感受到联合党委的温度,要积极参与到联合党委计划开展的重温入党誓词、书记党史讲座、红色基地参观学习、“听党话、跟党走”文艺汇演等主题活动,营造学党史氛围,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学习党史理论热情,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引领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中共北京市慈善领域社会组织联合委员会自2020年10月27日成立以来,在综合党委的引领下,围绕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形成合力促进业务融合发展等指导原则,紧密结合所覆盖社会组织特点和运行方式,建立一套与社会组织高度契合、责任明确、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工作机制,基础规范性建章立制工作、开展纪念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工作、成立一线指挥部、指导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等各项工作有序展开,以稳求进、以进固稳是联合党委的工作原则,通过发挥各社会组织的专业优势,逐步聚焦建立起各具特色的支部党建品牌,进一步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党建工作的热情,全方位、多维度推进慈善领域社会组织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引领首都慈善事业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 
(中共北京市慈善领域社会组织联合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