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到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慰问指导工作
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到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慰问指导工作
2021-02-10 15:43:51

       2021年2月10日上午,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赵学刚一行4人莅临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慰问指导工作。


李万钧局长听取汇报


       万钧局长先后慰问了工作人员、视察了办公环境、听取了工作汇报、召开了座谈会。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温庆云同志围绕逆行而上、紧密咬合、突破记录、树立品牌、转型发展5个方面汇报了2020年工作情况,从打造体系谋发展、联合起来办大事、引领行业建生态、改变方式促发展、党建引领新格局五个方面提出了2021年工作思路和工作计划。北京市慈善领域社会组织党建协调委员会副主任、慈善领域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书记王昀东汇报了慈善领域党建工作。


赵学刚副局长听取汇报


       万钧局长对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和北京市慈善协会过去一年的成绩给予了肯定,特别是对在抗击疫情工作中作出的贡献、发挥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认可,并对下步在新理念、新阶段、新格局的大背景下,如何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如何发挥行业组织的作用、如何打造慈善品牌、如何谋划年度重点工作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讲话。


温庆云同志汇报年度工作


       万钧局长讲话指出,首都慈善事业发展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传承中迎接挑战,在改革中开拓创新,在联合中实现共赢。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和北京市慈善协会作为首都慈善事业的领头羊,要发挥好四个作用。一是党建引领作用。党建协调委员会要肩负起对全市慈善组织党建引领的作用,联合党委要完成好综合党委的指示要求,抓好所属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两块牌子”要构建起党建工作的“四梁八柱”。二是龙头带动作用。要紧紧咬合政府,把政府交办的任务、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做大做强。三是辅助政府作用。要发挥好行业管理职能,引导慈善组织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四是协同发展作用。纵向上要联合各区慈善协会共同打造慈善品牌,横向上要联合京津冀社会组织,按照社会组织的资源、力量科学进行分类联合,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打造“首善之都”做出表率带头作用。



王昀东同志汇报党建工作 


       座谈会后,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秘书处第一时间召开了工作部署会,全面学习理解讲话精神,进一步分解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分工、按照万钧局长的指示积极推动各项工作。


座谈会现场


      北京市民政局办公室主任李绍纯、慈善工作处副处长李勇、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副会长蔡双、陈哲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