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慈善动态 > 中共北京市慈善领域社会组织联合委员会 召开第一次会议
中共北京市慈善领域社会组织联合委员会 召开第一次会议
2020-12-31 13:24:17

    2020年12月30日上午,中共北京市慈善领域社会组织联合委员会在书记单位组织召开第一次会议。联合党委书记王昀东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联合党委书记王昀东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0年10月27日,经中共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委员会批复同意,成立中共北京市慈善领域社会组织联合委员会,2020年11月26日,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赵学刚同志为联合党委授牌。中共北京市慈善领域社会组织联合委员会是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总揽首都慈善组织党建发展要求,适应慈善行业特性和社会组织特点,创新慈善领域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推动慈善组织党建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的又一次创新。


与会人员举手表决


    为了增强会议的严肃性、规范性,会前,广泛征求了各委员的建议,会议期间,引导各委员充分发表意见,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上级指示精神,研究了委员分工和各委员的职责,讨论了联合党委会议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委委员联系点制度等七项制度,与会人员一致同意委员分工和各项制度。同时,规范了党委会记录本、党支部会记录本和党员学习笔记本的样式和记录格式。


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崔东杰同志传达批复精神


规范会议记录


    联合党委书记王昀东同志结合实际,强调了下步工作基本原则,指出慈善领域联合党委下属50个慈善组织,有社团、有基金会、有社会服务机构,而且分布在全市各个街道,可以说是点多面广、类型复杂,面对这种特殊情况,我们一定要有开创精神,下功夫搞好调查研究,努力探索特点规律,特别是在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上拿出行之有效的办法;要围绕社会组织的健康发展开展党组织活动,突出社会组织特点开展党组织活动;要紧扣党员实际创新教育管理服务,贯彻从严要求提高组织生活质量。要本着“打基础、促提升”的工作思路抓好党建工作,在综合党委的领导下,要把联合党委工作重心从“建起来”向“动起来”“亮起来”转变,努力让社会组织党建“北京方案”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社会组织成为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骨干力量。



组织委员陈茂雷同志发表意见



宣传委员王忠平同志发表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