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慈善动态 > 首慈联举办 “慈善北京”能力建设培训活动
首慈联举办 “慈善北京”能力建设培训活动
2020-12-15 13:58:25


   12月2日,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开展了为期一天的 “慈善北京”能力建设培训活动,此次活动围绕《北京市促进慈善事业若干规定》进行宣讲,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慈善组织从业人员对北京慈善事业发展要求的认识,提高综合能力,推进“慈善北京”建设。北京市民政局慈善工作处副处长李勇、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副会长蔡双出席培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来自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会员单位及相关社会组织的四十余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李勇同志指出本次培训课程,是首慈联换届后积极为会员提供服务,促进会员机构发展,打造沟通平台,努力为建设“慈善北京、首善之城”作出的积极努力,希望各位慈善组织负责人都能满载而归,提高对北京慈善事业发展的认识,共同推进“慈善北京”建设,促进首都慈善事业的发展。蔡双同志代表活动主办方对全体与会人员表示了欢迎和感谢,也希望大家能够通过首慈联的活动平台,结交新朋友,学习新知识,了解新动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学习与创新结合,将理论与实践结合,答疑解惑,更上层楼,共同筑起首都慈善事业发展的坚强堡垒。


北京市民政局慈善工作处副处长李勇致辞



   本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兼顾了理论与实操,既具有前瞻性,又具有可学性。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副院长黄浩明教授从公益慈善的本质、公益慈善组织基本特征和社会界定、十四五规划对慈善组织提出新定位等方面引领大家充分认识社会价值才是慈善行业的生命线,慈善中国将开创中国发展的新时代:未来公益创新将引领慈善事业的专业发展,顺势而为寻求发展机会将成为行业共识,慈善将从补充作用升华到彰显社会价值。黄浠鸣主任围绕《北京市促进慈善事业若干规定》,从修订背景、思路与依据、修订主要内容和亮点以及慈善组织应关注的几个重点问题对《规定》进行了充分解读。张晓青副秘书长结合《慈善法》《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慈善组织保值增值投资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带领大家梳理如何做好一个机构的内部治理与评估,以及慈善组织在运营中常见的风险点和误区。



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副院长黄浩明现场分享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张晓青现场分享


   培训现场,参会人员积极提问互动,专家也及时给与指导解答。培训后会员反馈,课程内容对于指导慈善组织依法开展工作,提升慈善组织及慈善事业社会影响力具有立竿见影的作用。


培训现场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