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慈善动态 > 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 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 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0-11-30 09:29:21


2020年1126日,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亚洲大酒店隆重召开。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志杰,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赵学刚,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党委书记许伟,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以及北京市民政局机关处室的同志出席了会议,河北省慈善总会、天津市慈善协会、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陕西省慈善联合会、成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发来贺信,表示祝贺。


会议选举产生了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及监事、监事长、副监事长。


会议审议通过了《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财务报告》、《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第二届监事会工作报告》和新修订的《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章程》。


第二届理事会任期以来,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履行新时代赋予的新要求、新使命、新责任,在北京市民政局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与时俱进,勇于开拓创新,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引导慈善行业自律,促进慈善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促进了首都慈善事业大发展。


新任会长首先对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表达了诚挚的敬意,明确了新一届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的功能定位,指出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在新形势面临的机遇挑战,指出了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今后发展的目标、方向和主要工作任务,以及对新一届理事会工作总的要求。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福清对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意见。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志杰在讲话中要求,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要在促进首都慈善事业发展上发挥表率作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发挥表率作用,在打造现代社会组织上发挥表率作用,在加强慈善领域党建上发挥表率作用,首都慈善联合会要以这次换届为契机,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慈善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建设“有温度”的工作体系,不断汇聚慈善事业发展的最大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