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慈善动态 > 北京市慈善协会到门头沟区开展“两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北京市慈善协会到门头沟区开展“两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2018-02-08 15:56:08

 

1月24日,北京市慈善协会副秘书长贾跃寿在门头沟区民政局副局长贾安东及相关街镇领导陪同下,开展两节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为两户因病致困家庭发放“爱心撑起明天”助困项目救助款6万元,在严寒冬日中送去社会各界的爱心和温暖,帮助他们缓解就医及生活困难。

“爱心撑起明天”助困救助项目是北京市慈善协会开展的一个重要项目,救助范围为全市遭遇重大疾病、意外灾害等突发事件造成家庭困难个人和家庭,根据申请人的治疗费用和家庭困难程度,按照北京市慈善协会爱心撑起明天助困救助比例给予相应的救助,让受助者本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为其缓解实际生活困难。门头沟区慈善协会积极协调,共争取2017年度北京市“爱心撑起明天”助困项目救助款147.5万元,救助因病至困群众52人。其中在2017年9月份“中华慈善日”期间救助21人,发放救助款55.5万元。此次在春节前夕救助30人,发放救助款92万元。

救助中,门头沟区慈善协会严格按照北京市慈善协会爱心撑起明天助困项目救助要求,以全区申请救助人员名单为依据,按照申请人在享受门头沟区临时救助后,剩余自费金额超过12万元以上,从高至低排列,把前30名作为本次受助对象。在审核中,各街镇民政科与门头沟区慈善协会分别对每一名申请者所需提供材料进行初审和复审,通过各街镇村委会公示无异后,由门头沟区慈善协会上报北京市慈善协会审批后下发救助款。

门头沟区民政局副局长贾安东,东辛房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学明、副主任荆菁、北京市慈善协会办公室主任曾玉祥等同志参加慰问活动。

 

 

                               门头沟区慈善协会 任芳 

                                    2018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