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料下载 > 积极推动“慈善北京”建设
积极推动“慈善北京”建设
2017-10-20 18:30:49

——“首慈联”二届四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召开

2017年5月5日)

(新闻稿)

5月5日,首都公益慈善联合会(以下简称“首慈联”理事会扩大会议在北京侨园饭店召开。会议由王长连常务副会长主持。聂志达秘书长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概括了首慈联2016年的工作,提出了今年的工作思路。

2016年既是我国慈善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首慈联蓬勃发展的一年。首慈联及各会员单位借助《慈善法》的东风,实现了很好的发展,取得了很多的成果。各会员单位积极配合首慈联的各项工作,全年募集款物合计9.41亿元,善款支出6.09亿元,受益人数累计7100余万人次。在肯定首慈联一年工作成绩的同时,首慈联及广大会员要抓住机遇,找准定位,着重践行“慈善北京”理念,努力推动首都慈善事业新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慈善法》,努力开创“以法兴善”新局面;积极开展慈善救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努力深化慈善创新,探索慈善发展新途径;加强队伍建设,全面展现慈善行业新风貌。

北京上善扶贫公益促进中心代表首慈联新成员发言。北京血友之家罕见病关爱中心、北京美疆助学基金会、北京致诚农民工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及北京恩玖非营利组织发展研究中心等五家会员单位与大家分享了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