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北京青基会秘书处党支部开展 “两学一做”暨七一系
北京青基会秘书处党支部开展 “两学一做”暨七一系
2017-07-20 16:42:13

   为纪念建党95周年,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两学一做”暨七一系列活动。


                                                                                 


    6月30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昌平流村狼儿峪红色教育基地、昌平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对党忠诚、做合格党员”七一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大家认真参观了历史纪念馆,通过珍贵的史料了解昌平地区抗战革命历史,深刻体会到抗战时期的残酷,革命者的牺牲,群众的无私与伟大。参观结束后,结合近期“两学一做”学习内容,大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战争年代,对党忠诚意味着不怕牺牲,和平时期主要体现在无私奉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和信念;要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党员本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知行合一,将“两学一做”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强化“四个意识”的责任担当,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6月29日,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由团市委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的“忆抗战、学党史、强党性”党课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参观了纪念馆的八个展区,走进了那段中国人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抗击外敌入侵的烽火岁月,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铭记在了每个人的心中。参观结束后,北京团市委副书记、北京青基会常务副理事长郭文杰同志以“忆团史、讲故事——北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七一前后,党支部按照《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开展了“手抄党章50天”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纸笔书写的方式,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章和党员使命的认识。支部每周按时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郭金龙、王安顺同志在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上的讲话和说明》。并于7月初,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95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